close


是忙裡偷閒?
還是逃離這座城市?






大四的期中考週不尋常
缺少了大二大三的轟轟烈烈
沒日沒夜的窩在化館裡的日子
隨著年齡的增加呈現反向變動的關係
經濟和自然
沒有絕對的壓迫感
似乎讓自己變得放縱
悠哉的在考前溜回花蓮渡個小假
儘管是時間塞的滿滿滿













就像我不了解別人爲什麼這麼不喜歡回家一樣
你們也不能體會為什麼我這麼愛回家
台北花蓮難買的火車票
火車空巄空巄的聲響搖搖晃晃的是要怎麼好好睡一覺
過了好幾個收訊不良的山洞
花蓮小地方衣服很貴鞋子款式很少
卻可以把空空帶回的行李箱滿載而歸!
也許是因為用最小的成本換取最大的利益
是別人不會懂得
我有個最好最棒最讚最疼我的娘
也許是家裡有個很吵很愛哭卻又很好逗弄的小鬼
是別人不會懂得
雖然終究在懶散過後還是要回到台北面對現實
沉澱過後的心情往往似乎平靜一些些
又是穿過了好幾個山洞
在邊緣地帶瞄見和煦的陽光藍天大海轉變成濕冷的細雨烏雲大廈
然後突然再也看不見的天空一切地下化
有沒有這麼見不得人?
幾秒鐘的適應
回到現實
回到時間表被完全分割的生活作息
沒有在家裡的吃睡吃睡吃睡吃睡的無限循環
是不是會比較健康一些些?
反正
只是現在的承受
終究會老去
會回到有山有水有乾淨空氣的地方養老
又何必去在乎這一時的悶氣
只是偶爾需要拼湊失去的東西
去那找尋
我要的













當學生生涯可能在幾個月後默默的畫上句點
想追求的夢突然一個又一個甦醒過來
未完成還太多
試圖在每一個努力中尋求平衡點
總以為可以達成些什麼
是高中畢業時的期許
還是大一的計畫
已經不是很重要
欠缺一點點什麼東西
是勇氣
是行動
機會還要加上一點點的時間
時間再加上一點點的金援
還沒結束
不是還有幾個月嗎
還可以闖蕩一番











在不同的城市裡找尋歸屬感
最終停留在哪一個角落?
旅程還未完成
是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hich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