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01/12
地點:北體(白館)
人物:東風鷹籃球隊vs達欣工程籃球隊
事件:三節好球+倒數1分17秒的群架事件
焦點人物:張智峰,,簡嘉宏&裁判



  聽說我是一個標準的達欣迷極度欣賞張智峰先生,,不過基於我很欣賞小胖的份上(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是因賞哪點..大概後衛對我都都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這一場球賽在前三節交戰的時候在電視機前,,看到田壘在張智峰巧妙的配合助攻中籃下取分很令很興奮,,而東風簡嘉宏籃下硬扛的兩分球和罰球線上取分以及小胖神來ㄧ球的三分球都很令人驚叫,,這一場前三節的籃球賽雙方分數咬的吃緊,,就像李雲翔說的:前三節真的是一場好球賽(!)


  先來說說達欣,,還是習慣他們飆&快節奏的球風,,還有隊上絕佳的默契在球場上後衛巧妙的配合助攻常常能讓峰線球員豪取分數,,上半場裁判的執法明顯的對達欣不利或許真的有犯規或許裁判眼花了,,但這都足以讓田壘再第二節還沒結束就硬生生的吃下了三犯,,這場球賽我還是看不出很久沒打球的阿永恢復了幾成?實在很難讓人想像"達欣的當家中鋒",,快快找回你的球感吧(!)是不是打完ㄧ季的SBL該成長,,所謂的新人光環也就消失?還是說控球後衛是默默付出的ㄧ群,,小四在這場球賽我也找不到他上ㄧ季被眾家球評大肆宣傳的光環?難道只因為不是新人所以就默默的忘掉?大概是我看球太不純熟還看不出個所以然吧= =


  再來說說東風,,ㄧ群在SBL平均年齡偏低的ㄧ支球隊,,可想而知他們有的就是年輕的衝勁和體力,,同於達欣打快節奏的球風,,相較之下卻似乎沒有達欣"團體戰"的感覺,,常常看到一些球員(EX:毛加恩...)從後場快速運到前場在自己上籃,,姑且不論球進不進,,籃球不是一個五人的團隊嗎?球沒進不就容易造成別人反快攻的機會?再來說說簡嘉宏,,我很欣賞他籃下硬扛硬打的態度,,SBL各隊的中鋒很多常常遇到比自己身材有優勢的對手時,,就不會有這種態度,,不過他的打法真的單調了一點腳步可以再動的靈活一些,,另外...在打快節奏的球時,,東風沒有達欣的準度,,也許急停跳投的準度和籃下擦板這些球可能都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發揮吧?


  最後討論一下倒數1:17的群架事件...老實說場上有拐子這件事本來就不意外,,這並非我偏袒張智峰,,不過這一場球賽打下來本來就有很多火爆場面,,簡嘉宏的情緒沒控制住該說應該要好好在修養一下了,,但是,,達欣板凳區的球員也太誇張,,張智峰被毆不是先保護他,,反而還圍毆對方,,張智峰都沒回手了,,今天就算是護自己的隊友但是把對方架起來拳打腳踢實在不可取,,所以小兔法官判決:雙方犯規,,全都抓去關起來好了,,生氣耶(!)


  其實,,SBL的體制真的問題很大,,裁判在幹嘛?為什麼沒在第一時間制止?任雙方圍了幾十秒,,這一點實在讓人很不解,,籃協拜託有公信力ㄧ點吧,,裁判能不能專業一點(!)


  以下為一些個人看法:其實東風從新浪到幼敏在到現在的東風,,墊底了兩季,,大家都把東風拿來當靶子也不意外,,外界對東風的ㄧ些評語常常都很洩氣,,不過人本來就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才會長大的阿,,為什麼大家總是這麼樣的看不起東風?就算真的球技經驗還輸人ㄧ節,,但還是有可能打出奇蹟不是嗎,,上季台銀不就創造了奇蹟讓人跌破眼鏡,,我不懂人瞧不起對方的心態,,有時候籃球員在沒有上場時的ㄧ些表情舉止實在讓人看了就很灰心,,重覆一些動作,,是嘲笑嗎?我很希望不是,,用這種方法來紓解情緒我很不認同,,也許在場下的球員們不知道鏡頭都會帶到這一些動作,,今天就算是我支持的球隊達欣,,我還是覺得這些球員真的很可恥(!)


  也許東風這些年輕球員還要再多磨練球技&情緒,,但也許其他六隊的球員也應該增長自己一些智慧,,請這些運動員們用腦子打球好嗎?SBL不要越來越難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hich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