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a          安室  

(Boa)                                        (安室奈美惠)

在說廢話之前

先來個日韓雙方我覺得舞台魅力很發光的兩個代表!!!

尤其是在看了SM town的演唱會後

在一堆團體中,Boa一個人在舞台上散出來的氣勢完全壓掉全場其他人

(噢~可能TVXQ勢均力敵)

 

其實

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心理已經做好會被我的親辜歐霸們碎唸到崩潰了!!!

但不過就是"最近中國的反日熱潮""長久以來身邊朋友歐霸的抵制韓貨"

兩種情況的有感而發...

 

坦白說

我一點都不反韓,對日本也無感!!!

恩...甚至嚴格來說我還挺喜歡用韓貨的...  (所以一直被歐霸們碎唸阿) 

對於因為小島的反日我也很無感,可能真的也是台灣長久以來民主意識過頭所以大家也就不怎麼熱衷關心吧...

只是我不明白的是...

為什麼在台灣大部分的人不反日呢?!但卻常有反韓聲浪?!

(還是其實只有我身邊的歐霸們這樣...)

也許有人會說

"韓國人卑鄙在運動裁判上耍小手段"

"韓國人壟斷科技市場"

這些我認同,畢竟事實擺在眼前!!!

當擁有地主優勢的時候哪一國可以公平公正的不偏袒

我想也很難吧?!

但怎麼我覺得理論上也要有點反日聲浪呢?!

歷史課本上有教我們...

馬關條約台灣割讓給日本後,日本統治殖民的50年間

台灣只是被當成日本的軍備預備、農業製造的樞紐

台灣的杉林檜木在那個時代,被砍乏運到日本不知多少

課本上也有圖片告訴我們...

那段時間日軍在台灣的姦殺擄掠惡霸般的行為

還有還有...

去年很夯的賽德克巴萊‧莫那魯道事件

日軍對原民的欺負

加上這次中日台的爭島事件

看著對岸的砸車砸店退團的反日新聞再看看台灣除了漁民們出船宣示外的風平浪靜

難道...

只是因為時代背景的不同

大家看見的關心的就只有眼前正在發生的事情嗎

在我的小腦袋瓜裡,這一切實在是太詭譎的關係了!!!

突然覺得台灣人的冷漠,冷的好可怕!!!

好啦~其實這樣理性的和平也是很好

至少,還可以像鴕鳥過著平靜的生活

畢竟戰爭片看太多,實在會擔心害怕

就算真的打起來,我甚至一點都不相信台灣有任何米粒大的勝算...

 

也許我們真正缺少的是像日本、韓國那頑強又相信國家的民族意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hich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